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口货物惊现4万多支仿真枪 被汕头海关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3:12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郑梦婕,通讯员黄勇哲、杨庆珊报道:5月11日,记者从汕头海关获悉,该关在出口货物中查获了国家禁止进出境的仿真枪43款共42762支,这是该关近年来在货运渠道查获的首宗仿真枪出口大案,也是全国海关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批仿真枪。

  今年4月5日晚,深圳市一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汕头海关申报出口塑料玩具11032千克,其中软弹枪约7000千克,该关经详细查验并现场取样,认为确有仿真枪伪报嫌疑。经取

样送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鉴定,认定该批货物分别与美国产“航空曲尺”、“M9”、“格鲁GP-100左轮”等军用枪近似;与美国产“MP5K-PDW”、匈牙利产“NGM”等冲锋枪、步枪近似,均为仿真枪。

  目前,汕头海关缉私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已将该批货物查扣入仓,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相关链接

  根据公安部规定,凡外型、颜色与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尺寸介于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可定为仿真枪。《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有明文规定,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早在1993年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就联合发文将仿真武器列为禁止进出境物品。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武器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予以没收,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处罚。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