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读者支招欣欣回国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3:29 沈阳晚报

  “欣欣的姥姥有办法将钱送过去了吗?我有个办法,记者同志你看行不?”5月12日《外孙女身无分文难回国,姥姥借本报寻求好办法》见报后,欣欣如何收到钱顺利回国牵动人心,截至当日17时共有47位热心市民打电话,为刘女士出谋划策提供了参考办法。在此,欣欣的姥姥刘女士借本报向热心读者的帮忙表示感谢。方案一:请铁路或航空帮忙捎带

  “记者同志,刘女士给外孙女的钱可以请国际列车的乘务人员捎带过去。”昨日7时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杜女士表示。她告诉记者,据她了解每个周末都会有一趟从北京发往莫斯科方向的国际旅客列车,这趟列车将会在沈阳站停靠,只要问到详细的时间,找到该车的乘务人员,将钱捎带过去应当不成问题。

  读者于先生说,沈阳有一俄罗斯航空办事处设在英伦酒店内,刘女士可以咨询一下,该办事处应当可为她提供帮助。同时,刘女士也可以通过国际旅行社试试。方案二:通过邮局或银行汇款“欣欣在国外没有账号也没事,我知道现在中国邮局有一种西联汇款的业务,只要填写地址和收款人的姓名,设置相应的密码,然后通过电话的方式将密码告诉取款人,取款人拿着相应的证件,到指定的地点就能够取款。通过这种方式汇款,仅需10分钟,既快又方便。”市民李宝成建议。

  在中国工商银行的张先生表示,该行的新北支行和兴顺支行可办理“速汇金”业务,也不需要用账号,取款人只要通过护照到指定的地点即可取款。保险起见,张先生建议欣欣可以先到乌兰乌德任意一家银行开一个账户,这样更加安全。方案三:求助中国驻俄领事馆

  还有很多热心读者建议,欣欣可以求助驻俄领事馆,只要说明情况,经过领事馆核实后,领事馆会为欣欣提供帮助的。有的读者还建议欣欣找在俄罗斯乌兰乌德的老师或同学,只要他们有银行卡,就可以汇钱了。

  方案四:好心人愿提供帮助“我认识一个沈阳建筑公司的经理,他在乌兰乌德有工程,6月底还要去一趟。先让这位经理给乌兰乌德的工作人员打电话,为欣欣先垫上这笔钱,等他去了那边再将刘女士的钱交给工作人员就行了。”陆先生一口气说完了他的建议,并将这位经理的电话留给了记者,称如果还有需要一定给他挂电话。

  “我是做贸易的,在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有朋友,如果刘女士需要,我可以让朋友帮忙去一趟,将钱送到孩子那里。”好心人刘先生表示。

  姥姥感谢好心人

  记者发稿前与欣欣的姥姥刘女士取得联系,将读者的建议一一转告刘女士。刘女士听后非常感动,刘女士告诉记者:“得知外孙女在国外生病了,可把我给急坏了,我今年65岁,也没给谁寄过款,对这些程序一概不知。现在大家给出了这些办法,今儿晚上,我就给欣欣打个电话,商量一下再做决定。”

  “有了这么多的办法,我现在悬着的心落地了,我也不知道该向大家说什么好,就借沈阳晚报向热心帮忙的读者说句‘谢谢!’”刘女士表示。

  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记者电话:816662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