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一位母亲就是救一个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06 新民晚报

  救助一位母亲,就是救助一个家庭。今天上午,伴随“姐妹情——妇科肿瘤慈善救助项目”启动,在“妇女健康检查”、“妇女健康流动车”之外,本市贫困妇女的医疗救助又打开了一扇“慈善之窗”。

  5年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投入347万元救助资金,为城乡贫困妇女提供免费妇科检查,9万名困难妇女直接受益。“妇女健康检查”由此被誉为“妇女实事项目头号工程”。

  “健康流动车”开到田头

  过去,农村妇女只能到乡镇卫生院做妇科检查,颇为不便。如今,“妇女健康流动车”开到了崇明、奉贤、南汇、金山、松江、青浦的田间地头,为偏远乡间的9万名贫困妇女提供妇科普查,流动车开到的地方,七八十岁的老妈妈也主动要求检查。被检查出患有妇科重病的50位妇女,每人得到了2000元治疗救助金。到今年底,市慈善基金会将为10个市郊区(县)全部配置“妇女健康流动车”。

  知名专家发起义诊

  今天,一批知名妇科专家成为“姐妹情”的慈善义工,为困难患病妇女实施手术,不收专家费用。武警上海总队医院成为“姐妹情”的手术定点医院,对救助对象减免部分治疗费用。

  妇科专家李子庭教授是“姐妹情”的发起人之一,也是一位义工,她说:“挂一个专家号要上百元,对于贫困妇女来说,这是她们多少天的生活费啊!我们这些妇科医生要带一个头——为贫困妇女义务诊治。”本报记者姚丽萍

  【“姐妹情”申请审批流程】

  申请人向项目定点医院提出申请→定点医院发放申请表、诊断意见→乡镇、街道社会救助所审核→慈善基金会区县分会审核→市慈善基金会审批→实施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