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妇幼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两纲”实施工作受到省督导组肯定,但7.94%的婚检率过低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 厦门妇女儿童工作进展明显,妇女儿童整体状况发展良好,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和全国的前面——昨天下午,省督导组检查我市实施“两纲”(即《厦门市妇女发展纲要》和《厦门市儿童发展纲要》)情况后,做出评价。

  厦门市“两纲”是2001年开始实施的,截止期限为2010年,省督导组检查的是2001—2005年的实施情况。

  据了解,厦门反映出生人口素质的关键指标——出生缺陷发生率、孕产妇住院分娩率、非住院分娩中新法接生率、新生儿疾病筛查覆盖率,都提前实现或超过《纲要》的终期目标;反映儿童健康水平的关键指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也提前实现或超过我市《纲要》的终期目标。

  但不足之处最突出的是婚检率过低。2004年仅2.49%,2005年实行免费婚检,婚检率也仅达7.94%。督导组说,婚检率过低会导致新生儿缺陷率的上升,厦门的这项工作亟待加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