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丙坤20日到平和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到大溪江寨村祭拜祖祠“济阳堂”

  本报讯 (记者 刘丽英) 记者从漳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将于20日偕夫人儿子回漳州平和县展开“寻根之旅”。目前,漳州、平和有关部门已投入准备工作,大溪镇江寨村宗亲也正抓紧筹备祭祖仪式。

  据透露,江丙坤将于17日抵达福州参加“海交会”;第二天出席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和第三届“福建商品交易会”开幕式及“澎湖馆”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接着,江丙坤一行将前往武夷山观光。之后飞往厦门,20日前往漳州平和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并于当天经广东汕头返台。

  江寨村位于灵通山麓,其肇基始祖江肇元,于元末从永定迁居大溪。据江氏族谱记载,清乾隆初年,江肇元的第十四孙江巽、江湘,相携迁彰化县燕雾下堡(今彰化大村乡、员林镇一带),家族兴旺,富甲一方,所以分别捐了太学生和贡生。江巽取号巽王,江湘取号子澄。因此,有些族谱上称他们为“巽王公”、“子澄公”。江巽王卒后灵柩从基隆港上船运回大陆,安葬于大溪。1949年以前,江巽王的后裔常派人回祖家祭祖谒灵。

  从江寨村迁台的还有:乾隆中期,江士印等三兄弟迁居桃园县大汉溪畔。江调、江欣等也先后迁台,开族于台北板桥、台中西屯等地。海峡两岸的江肇元派下江姓裔孙,共祀江肇元为始祖,以“济阳”为堂号。此次,江丙坤将要祭拜的就是祖祠“济阳堂”。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