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津启动“中华老字号”振兴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张淼淼路兴华穆群) 拥有众多“中华老字号”的北京、天津目前正积极实施“中华老字号”振兴工程。

  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耀日前向社会宣布,大型老字号专题系列活动“擦亮金字招牌——中华老字号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将于5月26日在北京推出。

  此次活动包括老字号专题论坛、《品牌故事》特别节目《擦亮金字招牌》的录制和播出、老字号互动月活动等6项活动。

  在北京850多年的建都史中陆续产生并保留了近300家“老字号”,涉及餐饮、医药、服装等7个行业20个门类。但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不少老字号企业陷入发展的困境。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提高老字号自主创新能力。

  天津市也是老字号聚集的一个城市,此次天津市将对老字号进行普查,并对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中华老字号”或申报认定为“津门老字号”。

  商务部近日发出通知说,中国将从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利用3年时间重新认定1000家“中华老字号”,指导老字号企业继承和发展传统技艺和文化,创新经营方式,利用品牌优势实现新的发展。(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