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难道不如“情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05 红网

  也许是巧合,今年的“母亲节”与“情人节”都是14号,只不过“情人节”是2月14号,“母亲节”是5月14号。

  也许是5月长假刚过,也许把“母亲节”放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因为,在“母亲节”之前,从商家到市民,从媒体到言论,好像没有看到一丁点母亲节到来的气象。商家没有为母亲节制造一丁点气氛,市民没有为母亲节到来表现出什么热情,就

是媒体也没有为“母亲节”去制造些什么气氛。

  与2月14日的“情人节”相比,5月14日的“母亲节”,冷清得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

  同样是在节日长假过后,可是,“情人节”到来前的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两个月前,商家、媒体就开始大肆宣传、大力做广告了,什么礼物,什么鲜花,什么贺卡的,普天盖地的,到处充斥着“情人节”就要到来的气氛。市民,特别是一些年轻市民,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不管是长得俊的还是长得一般的,不管是有钱的还是没钱的,都一早就做好了准备,在“情人节”这天,给自己喜欢的人,准备好了节日礼物。而接受礼物的人,可能是自己的爱人,可能是自己的恋人,可能是刚刚认识的,可能是认识很久的,也可能是婚外情人,他或她,在这一天,都可能收到一份惊喜,尽管这惊喜是在意料之中的。

  然而,对于生我们、养我们、教我们、真心实意爱我们、时时刻刻呵护我们、日日夜夜想我们、辛辛苦苦养育我们的母亲,在“母亲节”到来的时候,有多少人想起了母亲,有多少人想到了母亲,有多少人想到给母亲送一束花、写一封信、发一份贺卡、传一声祝福。

  有一位母亲伤感地对我说,今年的“情人节”,她收到了50岁的丈夫送给她的一束玫瑰花,她很感动。但是,她不知道5月14日,也就是“母亲节”这天,她能否收到自己的孩子送上的节日祝福,她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在“母亲节”这天,陪自己的母亲上街买几件衣服。

  有这位母亲这样感觉的人,也许有,但可能不多,因为,如果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母亲节”可能就不会这么冷清了。

  我们常说,母亲是最伟大的,正因为母亲伟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用母亲去比喻我们最看重,认为最重要的东西,比如把党比作母亲,把长江比作母亲,把大海比作母亲,把只要能够生自己养自己,给自己生命,给自己力量的东西,都比作母亲,可见,母亲在人类心目中的地位。

  然而,在我们心目中至高无上的母亲,在她们的节日到来时,让我们看到的却是冷清,看到的是一丁点“母亲节”的气氛也没有,看到的是与“情人节”如此大的反差。

  “母亲节”与“情人节”真的不该有如此大的反差,商家不该这样,市民不该这样,媒体也不该这样。

  “情人节”三字中虽然有一个“情”字,但这个“情”字到底应该有多少真情的成份,有多少能够经受住时间和困难考验的成份,真的很难说;“母亲节”三字中虽然没有一个“情”字,却真真切切地充满了深情、充满了真情,母亲对孩子的无私的觉悟与真情,只是,它太缺少孩子对母亲的觉悟与真情了。

稿源:红网 作者:艾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