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恩的心今天,怎样给你的妈妈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47 新晚报

  本报记者张颖

  又是一年母亲节,做儿女的对妈妈的感恩之情虽不是买一份礼物、吃一顿饭就能表达的,但记得为母亲献上一份祝福与惊喜的人仍居多数。

  本报记者在母亲节前走上街头做了一次小型调查,记者发现,如今妈妈已不仅

仅是操劳与衰老的代名词,在给妈妈的礼物中,中年人还讲究送实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开始送时尚了。做儿子的多数是想请老妈吃顿饭,女儿们则挖空心思想花样……

  给妈妈过“六一”

  每年母亲节,我都会给我妈送花或请她跟我爸吃顿饭,今年我打算改一下形式,带她出去转转,就去江北的极地馆吧。妈妈从来没去过海洋馆这类的地方,冬天那次在防洪纪念塔看到企鹅觉得特别新奇。极地馆开业这么长时间,我们一家都没去过呢,母亲节带妈妈去那看看企鹅和北极熊,她肯定能挺高兴的。也许有人觉得这是带孩子去的地方,其实母亲节就是妈妈的“六一”,小的时候,到了儿童节妈妈都会给我们买好吃的,带我们去公园玩,现在我们长大成人了,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方式给妈妈过节呢?

  亓红 34岁 媒体编辑

  带着妈妈和姥姥去兜风

  每年,我都要给两个人过母亲节,那就是我的妈妈和我妈妈的妈妈,哈哈……

  我姥姥已经八十多岁了,有时就会在家念叨:唉,岁数也大了,想去哪也去不了啦。其实我知道,她就是想出去“野”去。所以等母亲节那天,我打算开车带着妈妈和姥姥去江边兜兜风。今年春天暖得晚,这几天温度正合适,树也绿了,花也开了,我姥肯定特高兴。她高兴了,我妈自然也高兴啦。

  朱莹 35岁 道里区某工商支行职员

  送妈妈第五盆蝴蝶兰

  很多人都在母亲节这天送妈妈鲜花,并且多数都是送康乃馨。我也在报刊上看过,这个节日按传统礼仪都是送康乃馨和石竹,但我从上班那年的母亲节开始就送我妈妈蝴蝶兰。毕竟剪下来的花养不了几天就枯萎了,而蝴蝶兰不仅漂亮、名贵,开花的时间也长,而且能一直养下去。今年再送就是第五盆了,现在我妈那各种颜色的蝴蝶兰差不多都齐了,她也积累了许多养花心得,家里蝴蝶兰开花的时间越来越长,都快摆不下了她也舍不得送人,说这是孩子的一份心意。我现在愁的是等各色蝴蝶兰都攒齐了我该送她什么呢?

  张斌 30岁 广告公司职员

  别忘了他(她)的妈妈

  母亲节,别只想着自己的妈妈。如果你已经成家了,那么这个世界上就还有一个你称她为“妈妈”的人,送给她一份心意是很重要的。我以前不知道还有母亲节,但逢年过节的时候我就想两边的父母都得想着。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付出都是相互的,我婆婆没有女儿,我能惦记着她她格外高兴。我这样做换来的是我丈夫对我父母也格外惦记,对我们的小家也有好处。我知道母亲节大家送得最多的就是鲜花,我不想送花,觉得那还不如添点钱给两位妈妈各买一件换季的衣裳,实用,留得也长远。

  刘丽 45岁 家政服务员

  带老妈吃哈根达斯

  我的老妈已经年近六十了,可童心却越来越盛,听说哪有新鲜的、好吃的、好玩的都会软磨硬泡地让我陪她去,什么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我都带她去过。前两天不知从哪听说哈尔滨有了“哈根达斯”冰淇淋,就在家念叨说六十多元钱一份的冰淇淋那得什么味儿呢?她那点“心事”我还不知道吗?我当时就想好了,等母亲节那天就带她尝尝去。人家可是新派老人家,不会因为贵就舍不得吃。我索性好人做到底,先带她去看场电影,顺道再去吃“哈根达斯”,当然也不能忽略了老爸,听说现在还有巧克力火锅,带他们去尝尝,过个新派母亲节。

  晓丹 28岁 保险经纪

  一块去拍大头贴

  我妈长得年轻,我们俩挎着胳膊在街上走,还有卖花的小女孩让我给她买花呢。从我小的时候起,她就喜欢把我的照片放在她的钱夹里到处炫耀,母亲节,我准备和她一块去拍大头贴,十元钱能拍好几版,用我自己的钱送给她这个特殊的礼物。她和我爸没拍过那东西,因为不好意思。到时候,我跟她选点卡通的背景,再摆几个母子情深的姿势,回头输到我家电脑里做屏保,还可以做成胸牌别在胸前。哄我妈高兴,我最有一套了。

  海涛 20岁 工程大学二年级学生

  母亲节另类支招

  送个宠物给妈妈:猫啊、狗啊、小鱼、小龟都可以,妈妈年纪大了,难免寂寞,宠物可以让人的心态年轻、在心灵上得以慰藉可是有医学依据的哟。如果你超有爱心的话,可以到哈尔滨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去领养一只需要帮助的流浪小动物,意义非凡哦!

  和妈妈做“姊妹花”:还有什么比夸一个女人年轻更让她高兴的呢?如果你是一位和妈妈长得很像的女儿,不妨和妈妈一起去影楼拍几张“艺术照”,所谓“艺术”,是指两人化上相似的妆,穿上相配的衣服……想想那效果,肯定High翻了。

  做顿爱心饭:这个主意没创意吗?先想想妈妈给你做过多少饭?你又给妈妈做过几顿饭?看过一则广告,一个心形的盘子里,盛着香气浓郁的咖喱牛肉,中间是弄成心形的米饭团,觉得怎样?快去找一个心形的盘子吧。

  当然啦,这些主意全都是抛砖引玉,好主意还得靠你自己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