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1 两万市民今考公务员 “能力”分占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44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今天,两万多人将上考场,争抢628个公务员岗位,比例为32:1。今年的公务员录用考试是《公务员法》实施后的第一次大规模社会招考。

  申论成绩占60%

  昨天,报考公安人民警察的考生参加了《公安基础知识》的考试,他们今天也将和

其他考生一起参加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笔试。笔试由全省统一命题,今天上午8时至11时进行申论考试,下午2时30分至4时举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计算笔试总成绩时,按申论占6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4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内根据录用计划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面试人数按以下比例确定:相同职位录用计划在10人以下的,按1:3的比例;10人至13人的,进入面试人员统一确定为28人;13人以上的按1:2的比例确定。笔试成绩在青岛人事政务网上公布。

  巡视员盯紧作弊生

  据了解,笔试共设31个考点,市公务员招考办将向每个考点派巡视员和监督员监督考试工作。

  考务人员特别是监考人员对于违纪作弊人员,将视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记者闵妤)

  背景数字

  今年招考公务员628人,网上报名达39857人,其中31674人通过网上初审,现场确认参加考试的达22562人。其中男性11829人,女性10733人。从各职位报名情况看,共有11个职位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之比超过100:1。报名者中本科以上学历1912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266人,博士33人;大专学历3268人,应届毕业生报名的有8222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