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校面试人来鼓了 计划招收680人却引3000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44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前几年中考,普通高中一直唱主角。不过,随着金蓝领地位的提高,近两年职业学校招生开始升温。昨天,在市旅游学校面试现场,记者就感受到了职校招生的热度。

  “我们学校今年计划招收680名学生,可是报名参加面试的考生已经超过了3000人。”昨天,青岛旅游学校负责招生工作的王天泉老师介绍。在他的身边,围着几十名急着打听消息的学生家长。

  在航空服务类专业面试现场,一排考生站在5名考官面前接受面试,除了口头表达外,考生们还要经过肢体、皮肤五官等方面的考察。据了解,5名考官分别来自机场、宾馆和旅游学校,只有获得他们的一致认可,考生才能获得面试合格证。3000多名考生经过面试后将有1/3被淘汰,2000名考生能拿到面试合格证。然后通过中考,按成绩最终确定入选者。

  记者了解到,包括旅游学校、外事学校、交通学校等在内的我市一批职业学校由于学生毕业出路好,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广泛欢迎。(记者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