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 工作两年患白血病 认定是职业病家人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45 青岛新闻网

  

独家工作两年患白血病
核心提示

  26岁的城阳小伙牛正(化名)走进单位刚刚两年,当他还在为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而高兴的时候,一场噩梦却向他袭来。“白血病”无论对牛正,还是对他的父母来说都是一个可怕的事实,3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面临着空前的困难。去年8月,牛正的哥哥用自己的骨髓给了牛正第二次生命,当牛正的父亲了解到牛正所从事的工作与白血病有千丝

万缕的联系时,他开始了艰难的索赔路……

  工作两年患白血病

  2002年,当时只有22岁的牛正进入青岛一家集团公司技工学校,同年10月牛正被分配到集团公司的轮胎成型车间实习。一连两年,牛正一边学习,一边实习。

  2004年7月,牛正与公司签定了第一份劳动合同,成了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牛正和家人都非常高兴,可此时牛正的身体却突然出现了异常。很长一段时间,牛正经常发烧,开始他并没有把头痛、发烧当成什么大事,可是这些症状不仅来得越发频繁,而且越来越难以控制,在医生建议下,牛正到医院做了一次系统的检查,结果让全家人都惊呆了——白血病。

  找公司救助连连碰壁

  牛正被确诊得了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治病,牛正的父亲牛林(化名)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仍然难以应付高昂的治疗费用。看着儿子的身体一天天消瘦下去,牛林只好到儿子所在的公司讨说法,要求公司出钱为他治病,却被挡在了门外,对方一再表示,牛正的病与公司无关,公司没有义务出钱为牛正治病,并与牛正解除了劳动关系。

  经过配型,牛正的哥哥符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要求。为了救儿子,牛林和妻子只好伸手向亲戚借,向邻居借。好在牛正得病的消息传开后,四邻五舍一起为牛正捐钱,终于凑齐了三十多万元的治疗费用。

  聘请律师打官司

  牛正的手术很成功,身体一天天恢复着。经过四处打听后,牛林认为,儿子的病跟他所从事的工作很有关系,公司应该承担责任。日前,牛林聘请了律师,决定通过法律途径向儿子所在公司索赔,为儿子讨个说法。

  昨天,记者了解到,牛林的律师认为牛正遇到的情况完全属于“职业病”,是由于牛正长期从事的工作造成的,她已经将牛正的相关材料提交到了省职业病鉴定机构,等到结果确定后,就将继续进行工伤等级及劳动能力鉴定等程序,为索赔做好各种准备。(记者 于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