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留学生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55 北京晨报

  为筹2.5万加元,绑架并杀害多伦多华裔女童

  新华社渥太华5月12日专电(记者 赵青)中国留学生陈敏2003年杀害多伦多9岁华裔女童张东岳一案12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布兰普顿的安省高级法院宣判,陈敏被判终身监禁,获得假释前必须服刑满15年。

  23岁的陈敏9日在安省高级法院承认自己在试图绑架张东岳时不慎使其窒息而死,并接受对他的二级谋杀指控。在加拿大,二级谋杀罪的刑罚为终身监禁(25年),假释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陈敏的律师要求法庭允许他在服刑12年后被假释,但被拒绝。

  安省高级法院法官杜尔诺在宣判时说,陈敏的罪行很严重,但法庭也考虑到了一些减刑因素,其中包括陈敏犯罪动机不是杀人而是谋财等。他说,他感觉陈敏还不够成熟,因此还有改过的潜力。按照相关程序,陈敏在假释后将被遣送回国。

  陈敏来自中国上海,2001年初持学生签证抵加留学,2003年10月签证快到期时,他想通过假结婚继续留在加拿大。为筹到所需的2.5万加元费用,陈敏于10月19日晚潜入张东岳家,打算将其绑架,向其父母索要赎金。在绑架过程中,陈敏为不让张东岳喊叫用毛巾使劲捂住她的嘴,导致张东岳窒息死亡。

  陈敏事后将尸体抛弃在多伦多以西的密西沙加市附近的一处灌木丛里,直到2004年3月才被警方发现。陈敏于2004年7月在多伦多士嘉堡地区的住所中被警方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