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向妈妈学厨艺 幸福生活乐融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01 东南快报

  

我向妈妈学厨艺 幸福生活乐融融
我的网名叫小桔子,桔妈就是我亲爱的妈妈啦!我亲爱的桔妈可是心灵手巧、自学成才的典范呢。不信?听我给你细细道来。.

  桔妈手巧,据说在12岁的时候就开始自学女红。家里那台蜜蜂牌缝纫机比我年岁还大,我和老爸的衣服,小到睡衣睡裤,大到衬衫外套,全都是她做的。跟她上街其实是很郁闷的事,有时我好不容易看中一件衣服,她翻来倒去地看,伸出手掌量一量,说:“会做啦

,不要买了……”记得有一次,我穿着一件她新做的大衣去上学,一个男生揪着我衣服上的帽子说:“挺好看啊,啥牌子?”

  做菜是桔妈的另一大爱好,家里电视机旁有张小卡片,桔妈在上面记录了各个频道有关做菜节目的时间表,甜品类、汤煲类、煎炸类……报刊杂志上有菜谱的,她也注意收集,还常和朋友交流做菜的心得。日积月累,桔妈的厨艺突飞猛进,她做的寿司、煎猪扒、手撕鸡、糯米卷等等,亲戚朋友们吃了都赞不绝口。

  我自小对烹饪也颇感兴趣,现在母女俩常一起下厨房,坚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勇于创新,并乐在其中,最有口福的自然是老爸咯!

  桔妈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我们这个家,她不会化妆打扮,她不爱逛街买衫,但她在我心中是最美的妈妈。

记者 郭晓黎 陈玉明 李新志 实习生 林新发 王进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