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举办首届高校校际汉语辩论公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1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5月13日电(记者米立公)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届高校校际汉语辩论公开赛决赛13日在墨尔本大学举行,墨尔本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墨尔本大学代表队和获得亚军的蒙纳士大学代表队围绕“全球化下学习母语比学习外语更重要VS全球化下学习外语比学习母语更重要”辩题展开了唇枪舌战。辩手犀利的言词,缜密的逻辑和幽默的风格,赢得全场500多名留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墨尔本大学代表队

的辩手董乃瑞获得最佳辩手单项奖。

  本届公开赛旨在进一步在当地普及推广汉语,弘扬中国文化。比赛由维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主办,并得到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和当地华侨华人的支持。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出席了公开赛并致词。他称赞在澳的留学生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做出积极努力。他鼓励同学们努力使自己成为发展中澳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

  墨尔本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两校中文辩论赛已有九年历史,今年又有当地两所大学报名加入,形成了多校参与的校际公开赛,也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一项中文辩论赛事。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官员说,作为汉语国际推广的一个形式,本届比赛在当地高校中产生了积极影响。

  墨尔本大学代表队曾代表澳大利亚多次参加国际汉语辩论会,并将再次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二届亚太华语辩论公开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