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即将开展解除武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1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13日电(记者黄伟) 科特迪瓦总理班尼13日在主持科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领导人会谈后对媒体说,科冲突双方同意于近期开展解除武装工作,以便使科特迪瓦早日摆脱持续3年多的流血冲突。

  此次会谈标志着科冲突双方在时隔1个月之后军事对话的正式恢复。自今年初以来,双方分别在中部城市亚穆苏克罗和布瓦凯举行了2次会谈,商讨与实施解除武装计划相关的

军事问题。原定于4月中旬举行的第三次会谈由于反对派武装代表缺席而被迫取消。

  本月12日,科特迪瓦政府宣布,将于本月18日至25日在全国范围内选择7个城市进行初步的居民身份清查工作,为确立无可争议的选民名单奠定基础,以保证科特迪瓦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解除武装及居民身份清查是科和平进程中最重要、实施难度最大的2项工作。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曾于4月底宣布同意这2项工作同时进行,以推进和平进程。此前科当局与反对派武装一直就进行这2项工作的先后顺序存在分歧。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纷争不断,致使原定于去年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无法进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底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将巴博的总统任期延长1年,并要求科下届总统选举于今年10月底前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