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画展镇馆之宝文博会将露真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13 深圳特区报

  书画展镇馆之宝文博会将露真容

  米芾一作品价值8000万中国名家书画艺术拍卖会20日在五洲宾馆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苹)作为本届文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书画艺术展将展出宋、元、明、清、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有关情况通报会上透露

,此次展览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米芾的十二条屏《岳阳楼记》,市场估计约为8000万元。但这件镇“馆”之宝属于私人收藏,并不参加本届文博会的中国名家书画艺术拍卖会拍卖。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的5号馆书画艺术馆面积近7500平方米,将展览中国名家书画宋、元、明、清及近现代书画大师的作品,包括米芾、陈洪绶、华岩、金农、郑板桥等作品近千件,供广大观众观赏,并从中精益求精遴选了400余件作品,向社会进行公开拍卖。

  本次拍卖的作品作者包括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李苦禅、黄永玉、赵朴初等,这些名家的作品相当部分都放在银行保险箱里保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张世简、官布等一些书画名家本人及其亲属特别提供了一些精品和代表作,届时还将亲临拍卖会现场。市民可于本月18、19日到文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参观。拍卖会定于20日在五洲宾馆举行,主办单位欢迎广大市民免费观摩拍卖情况。

  据介绍,在上届文博会上,中国画《和平颂》以5000万元拍卖成交,拍出当时全世界中国画的第二高价。该作品由赵朴初、关山月等22位大师集体创作,其中当年组织参与创作的著名画家姚治华此次将亲临文博会。本此拍卖有哪些亮点?有关负责人提前亮出一些“家底”:由关山月等集体创作的《长江三峡图》长一丈六,底价为1600万元;胡洁青等创作的《春韵图》底价500万元,姚治华的《黄河颂》底价3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