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首届企事业运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13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首届企事业运动会开幕

  全民参与锻炼永葆城市活力

  市领导表示要倡导“和谐、爱心、交流、共进、超越”的深圳体育精神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深圳市首届企事业运动会开幕!”昨天下午,深圳市体育馆内充满欢快与活力。随着运动会名誉主席、副市长梁道行一声宣布,全场礼花四起,来自我市1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运动员代表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入场。中华慈善总会十佳冠军基金“爱心领跑”系列慈善活动同时启动,这是我市首次将大型体育赛事与慈善活动结合在一起。

  副市长陈应春,市老领导李海东、周溪舞、郭荣俊、钟斗祥等出席开幕式。著名运动员、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成员杨扬、高敏、孙海涛等到会祝贺。

  此次运动会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南方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16家行业协会共同协办,是我市建市以来第一次举办大规模企事业单位运动会。比赛时间从昨天起一直持续到7月2日,来自1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田径接力、游泳接力和拔河等八大项目的较量。为凸显团队精神,本届运动会不设单人项目,全部赛事均为团体比赛。

  本届运动会同时也是一次大型慈善活动。赛事组委会与中华慈善总会下设的惟一一个体育慈善机构——十佳冠军劳伦斯基金会牵手合作,开展一系列的“爱心”活动,一方面在运动会期间开展现场募捐和义卖等活动,资助贫困地区的体育事业。另一方面,在本届运动会闭幕后,把运动会使用的体育用品、器材捐赠给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故乡所在地的贫困地区。

  陈应春表示,此次运动会的召开既展现深圳企事业单位的文体建设成果、员工蓬勃向上开拓创新精神风貌,又倡导了“和谐、爱心、交流、共进、超越”的深圳体育精神,要积极创建一个全民关心健康,全民参与锻炼的环境,使我们的城市永葆青春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