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省30元过路费 货倒车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亚玲)为省30元过路费,“聪明”的货车司机们发现了一条绕过收费站的“逃费路”。没想到天长日久,无人养护的“逃费路”被碾得毁损严重,加上近日雨水浸泡,路面泥土更是松软。昨日,一辆载有10余根钢管的大货车在绕行时压塌了“逃费路”一侧路基,侧翻在地,不得不请来两辆起重机施救,花费至少2000余元。

  昨天上午8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青H53057的重型大货车,在行驶至距青白江唐家寺收费站还有200米的一条铁路边时,往右拐上了一条狭窄道路,沿着铁轨往前行进。不料开出约100米远,右侧路基突然塌陷,车身顿时往右倾斜,一下子侧翻在地,车上拉的10余根钢管也都滚落在地。吓坏了的司机狼狈地爬出驾驶室,打电话向人求救。由于货车及所载货物实在太重,司机不得不请来了两台起重机一同起吊,直到昨天中午1时过,侧翻的货车才被吊出。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辆宽度仅有三四米的小路本不是机动车道,而是一条废弃铁路的路基。但由于其正好连接了唐巴公路和大件路,一些司机尤其是开重型货车的司机为了逃过路费,就沿着铁轨旁的路基绕道。这种现象已有好几年了,在重车碾压下,这段铁路路基又无人养护,很快就破烂不堪,一遇上下雨,更是泥泞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侧翻的货车压塌了约半米宽的路基。现场人员都称自己不是司机,一个指挥吊车起吊的中年男子辩解说是找不到路,走错了。

  据唐家寺收费站值班人员称,大件路是开放式道路,对那条存在已久的“逃费路”,他们也无可奈何。根据收费标准,侧翻的货车为载重15吨的货车,如果通过收费站,视其到达的目的地的不同,将被收取30至35元不等的费用。而这一侧翻,租用两台吊车,其花费高达2000元以上,真可谓得不偿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