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接到首例患者投诉“齐二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罗薛梅)昨日,本报公布了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投诉电话,记者获悉该局已接到我市患者1例投诉。该消费者称,自己曾经在市内某医院手术中使用过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舒其松(倍他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我市药监部门已要求全市立即停止销售、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一旦发现该医院有齐齐哈尔

二药的产品仍在使用,将立即实施查封、扣押。

  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药房,均未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厂生产的药品。一药城经理称,亮菌甲素注射液、倍他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等这一类药品,大多是在医院临床手术时使用,在零售药店中出售的几率很小。

  据了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我市两家最大的连锁药房———和平药房和桐君阁的进货单据进行了核查,两大连锁药房从未销售过该厂产品。数据显示,目前我市还未收到齐齐哈尔市第二制药厂生产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

  初步调查

  疑是药品辅料丙二醇惹祸

  昨天,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监督人员怀疑该厂药品引起的不良反应与使用的辅料丙二醇有关。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亮菌甲素注射液”被检出含有有害物质。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怀疑是产品辅料问题,该厂使用的辅料是江苏产的丙二醇。据介绍,丙二醇是一种重要的药用辅料,在化妆品及药品的应用上,主要作为溶剂、塑化剂、吸水保湿剂、防腐抗菌剂、辅助活性成分渗透剂及角质软化溶解剂使用。

  目前,黑龙江省药监局成立了由局长李云龙挂帅的事故处理小组,赶赴齐齐哈尔处理此事。同时,国家药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驻该公司,全面查封了该企业,对其所有产品的来源和去向进行详细核查。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