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妈妈们的保险怎么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5月13日电母亲节将至,各地的人寿保险公司虽然没有针对母亲节推出保险新品,但针对“妈妈”这一群体的女性保险产品倒不少。

  单亲妈妈:

  加强孩子的医疗、教育险

  寿险专家余志远认为,单亲妈妈投保时应重点考虑孩子的医疗保险,特别是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方面的支出,另外也要加强教育保险。

  准妈妈:

  可投保母婴健康类保险

  余志远介绍,已经怀孕的女性,可投保专门为孕妇以及即将出生的小宝宝设计的母婴健康类保险。这类保险一方面对孕妇的妊娠期疾病、分娩或意外死亡进行保障,另一方面也对胎儿或新生儿的死亡、新生儿先天性疾病或者一些特定手术给予一定的保险金给付。

  已婚妈妈:

  考虑含重大疾病的险种

  余志远认为,如果家庭支柱是女性,那么她应该首先购买含重大疾病的保障型险种,并附以较高比例的意外险和医疗险。其次,可考虑给孩子购买少儿险,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保障,有余力的还可以为教育基金早做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