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防长:今日威胁远胜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2日说,比起目前俄罗斯面临的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在内的威胁,俄在冷战时期面临的威胁就是“小孩游戏”。

  俄塔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恐怖分子正在不择手段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伊万诺夫重申总统普京10日发表的声明内容,说俄罗斯将继续加强核武器能力,以

强大军事力量保护俄罗斯。他说:“俄罗斯需要现代化战略性核武器。”

  此外,伊万诺夫还说,他关注美国要在洲际弹道导弹上部署传统弹头的计划,认为这无益于加强全球稳定。

  普京在1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反对使用洲际弹道导弹运载非核弹头。五角大楼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战略报告中宣布,将使用一些潜艇发射的三叉戟导弹运载传统弹头,以增强美国应对更广泛全球威胁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