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随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7 环球时报

  

毕业随想
又到了毕业的季节,我曾经像你们——2006级的毕业生一样,充满着梦想和希望。

  我曾和我的同学一起坐在你坐的礼堂中,穿着传统宽大的垃圾袋般的制服,戴着看起来像是比萨盒盖子一样的圆顶小帽。我像你们一样,对未来有自己的理想:我想干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但自从毕业后,我很快认识到未来难以驯服。记住,你只是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带着心爱的女孩参加舞会,而不是去控制将来。

  关于你即将进入的这个世界,你必须要了解它的一些事情。就像歌中唱的那样,“我希望我知道当我年轻时就知道……因此我可能搬进父母房子的地下室中……并且不再担心支付另一个价格太高的手机费。” 或许你认为你知道所有的事情,但事情并不是这样。如果你知道了,你就不会如此快地从父母家中搬出来。

  这个世界非常美丽。奇观如此多会使你相信某种巨大力量的存在。问题是人们过高估计了这种力量。你应该知道,人们本质上都是善良的,人们接受教育,并去寻找爱。但使他们发生改变的是类似贪婪、权力和性欲这样的诱惑。电影《华尔街》的演员说过:“钱使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但是你应该知道金钱并不等于成功。看一下纽约的美国人你就可以明白。

  你应该知道,你目前学到的所有知识,会在未来以某种方式对你产生帮助。你应该知道,将来会使人心力交瘁,重要的是你如何选择去面对。

  因此我说,摘下你的帽子,将它们扔向空中,看它们在听众席上空高高飞扬,因为它们象征着你今后的生活。当它们下落的时候要当心:你或许会被击中的。▲

[美] 丹尼·加拉格尔   西 贝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