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根断指”牵出杀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7 今日早报

  “第四根断指”牵出杀人嫌犯

  他捏造资料在各地婚介所物色对象,竟以做“小白脸”为生

  □通讯员 黄文昕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今年2月15日,情人节次日的下午5时许,温州苍南女子小梅的儿子打开家门,一股热血直冲脑门:妈妈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

  苍南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家具被推倒在地,抽屉都被拉了出来,翻得一塌糊涂,死者身中100多刀,倒在血泊中,血迹从客厅一直延伸到卧室,她的右手赫然少了3根手指,血迹已经变黑。然而警方在厨房找到了4根断指,其中一根显然是男性的……

  第四根手指是谁的?他跟死者什么关系?他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场?

  在之后的调查中,一名在全国各地众多婚介所都登记过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近日,犯罪嫌疑人司伍纱被苍南当地检察机关批捕。

  现场发现无名断指

  情人节的第二天,一名离异12年的女子被人杀死在家中,一时间,小镇上众说纷纭。

  死者一位朋友向专案组反映:案发当日下午3点多,死者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是她的男友赖在她家不走,电话里还传来两人的争吵声。“这男人,是她在龙港一家婚介所认识的。”

  警方立即赶往龙港,调查发现一个叫“司伍纱”的男子,在多家婚介所都有过登记,似乎急于找对象。他是否就是本案的凶手?

  为确认司伍纱的身份,警方迅速赶到他老家,没想到,家人也好几年没与他联系了。

  警方一路寻找线索,终于在3天后将躲藏起来的司伍纱抓获,此前他还在父亲的坟墓边躲了一夜。

  多情郎原是“小白脸”

  断指很快与司伍纱的手掌对上了。司伍纱交代说,去年11月,他通过婚介所认识了死者小梅,两人很快同居了。小梅发现司伍纱整天要不躺在家里,要不就伸手向她要钱出去玩,与原先介绍的有身份、有地位、有工作的形象判若两人。去年底,两人关系彻底破裂,小梅坚持让司伍纱搬出去,但他死皮赖脸地不肯走。

  就这样一直拖到今年2月13日,忍无可忍的小梅把他的衣物扔出门外。2月14日,走投无路的司伍纱,站在路边算计该去讨好小梅,还是物色新对象。

  这头,小梅也伤心不已地走在街头,看到花店里的玫瑰,心里泛起阵阵涟漪。情人节是她的生日,她想起被自己赶出门的司伍纱。小梅拨通了他的电话:“你今天到我这过夜吧,就当是为我们的感情留下最后的回忆。”小梅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电话竟将她送进了死亡的大门。

  第二天中午,两人又为钱吵了起来。小梅到厨房拿了把菜刀乱挥一通,司伍纱用手一挡,被砍下一指。望着汩汩而出的血,司伍纱夺过刀,发狂似地往小梅头上砍。小梅忙用手一挡,3个手指落地。丧心病狂的司伍纱,追着小梅,从厨房到客厅再到卧室,砍了一刀又一刀,直到小梅完全不能动弹。

  捏造资料骗婚屡试不爽

  司伍纱交代,他原是江西一家国有企业的经理,改制后,他不想靠出卖力气挣钱,又想吃香的喝辣的,便想出靠骗女人过日子这一招。1991年离婚至今,他从南昌、九江到四川,在全国各地不知道在多少个婚介所登记过,也不知道交往过多少个女人,就连在苍南,在不同的镇他也找过好几个女人。每次他都捏造个人资料登记,居然没有一家婚介所去查他,拒绝他。一旦接触后,与他交往的女人便会发现司伍纱的真面目,当发现在这个女人家混不下去时,司伍纱就会去物色新的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