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人19年后重回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7 环球时报

  

超人19年后重回银幕
“超人”造型
超人19年后重回银幕
鲁斯与影迷交流。5月10日,小说《超人归来》的第一章在网站上出现,同名漫画也同时出版,似乎都在为同名电影热身,超人迷们奔走相告。其实这部电影的名字有点言过其实,“超人”根本就没离开过。每个星期四晚8点,美国观众都可以在华纳电视台看到电视剧《超人前传》。

  超人形象诞生在1938年的《动作漫画》杂志上,作者是两个少年杰瑞·西格和乔·

塞韦基。最开始的超人只是个莽汉形象,力大无穷、刀枪不入,而飞行、双眼发出X光等神奇能力都是后来陆续加上去的。1939年1月,超人开始在报纸上连载,乔·塞韦基一直画到1974年。

  第一部超人电影诞生于1941年,此后陆续拍摄过近20部,上世纪50年代还拍摄过电视版《超人》,播了6年。电影中影响最大的自然是1978年版《超人》,当时《星球大战》掀起了电影技术革命,这部《超人》电影也采用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先进技术,第一次把超人的神奇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银幕上,风靡全球。这个“正宗”超人电影系列陆续拍摄了4集,1987年《超人》第四部票房惨败,超人终于被市场厌倦。历史上有两位超人的扮演者遭遇不幸,上世纪50年代电视剧版超人乔治·里夫斯在电视剧停播后开枪自杀,1978年电影版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骑马受伤导致高位瘫痪,2004年在52岁的盛年去世。

  近年来,迫于电影市场的吸引力下降,超人暂别了银幕。上世纪90年代,华纳公司拍摄电视剧《新超人》,一共拍摄了4季88集。这部电视剧的前两季引进中国后很受欢迎。2001年,华纳又推出了电视剧《超人前传》,讲述超人中学时代的故事,这是一部有笑有泪的青春片,带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超人形象。

  此次超人回归大银幕,制片商信心十足,《超人归来》由《X战警》系列的名导演布赖恩·辛格执导,这位靠黑色惊险片起家的导演对于拍摄漫画电影有不俗的想像力。《超人归来》的主题也很有新意。电影讲述超人离开地球数年后又重回这个“第二故乡”,他深爱的“超女郎”居然宣布已经不爱超人了,同时超人惊讶地发现地球没了他照样转得挺好。超人感到了“失落”,他认为自己被现代世界抛弃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些邪恶分子策划了让超人永远失去超能力的阴谋,超人被迫从海底到外太空进行多个战场作战,更重要的是他需要重新找到一个让自己活在地球、保卫地球的理由。

  本片男主角是新人布兰顿·鲁斯,外形上不亚于克里斯托弗·里夫,又有伊娃·玛丽·仙(《西北偏北》女主角)等好莱坞老牌明星保驾,大有希望一炮而红。▲

孙 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