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漂亮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7 今日早报

  漂亮

  妈妈

  曾弘毅

  我的妈妈是个老师,很胖,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满脸雀斑。但她时常对着镜子自我陶醉:“身材嘛,长得非常富裕,幅员辽阔;脸蛋儿最迷人——就像晴朗的夜空,满天星斗……嗯,不错,长得挺漂亮的。”

  是的,我妈妈确实很漂亮。她的漂亮不是入画的五官和身材,而是藏在许多看不见的地方。

  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玩积木,妈妈走过来,蹲在我身边,对我说:“宝宝,妈妈想和你商量一件事情。”

  我连忙停下来认真听她说。

  妈妈说:“宝贝你长大了,很懂事了,对不对?”

  看着我专注的神情,妈妈接着说:“每个小宝宝刚一生下来,就会有一个能干的爸爸和一个温柔的妈妈守候在他们的身边,照顾他们,直到他们能照顾自己为止。就像你一样。现在,你五岁了,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但是有一个小哥哥没有你那么能干,还不能照顾自己,他的妈妈也没有妈妈这么能干,小哥哥的妈妈想请你帮帮他们,想把爸爸叫过去照顾他们,做小哥哥的爸爸,你同意吗?”

  我连连点头——我最喜欢别人夸我懂事了!

  就这样,爸爸搬出去了——爸爸和妈妈离婚了。

  直到现在,我对妈妈和爸爸离婚这件事,一直不觉得痛苦,我想,这得归功于妈妈。

  上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女同学流行玩芭比娃娃,女孩子们人手一个。这些娃娃穿着各种各样的时装,我也想要一个,可一个娃娃要五十五元。我知道妈妈工资不高,就没有告诉妈妈。

  有一天同学们都出去做操了,轮到我值日。我眼睛一亮,我看到同学舒桃香敞着盖子的文具盒里有五十元钱。这个时候,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就是走廊上也空荡荡的。我腾出拿扫帚的手慢慢伸向了那五十元钱……

  放学后,我飞跑到超市,买下一个穿着粉红色纱裙的芭比娃娃。我把娃娃藏在自己的枕头底下了。

  吃过晚饭,是我的画画时间。妈妈递给我一张八开的水彩纸。我接过一看,大叫起来:“妈妈,这张纸的上面有一个很大的墨水印,怎么能用来画画呢。”

  妈妈坐在我的桌子前说:“如果说,把一个人的一生比作是一张白纸,那么,纸上的大墨点是什么?”我预感到什么,低下头,嗫嚅着说:“是人的缺点吧?”

  妈妈抬起我的下巴,看着我的眼睛说:“是啊,谁会愿意要一张有那么大一个黑印的纸呢。”

  妈妈看着我摆弄着画笔,严肃地说:“我的工作很忙,想请你帮我搞一搞家里的卫生。当然,这是有偿服务。你每天把家具上的灰尘擦一遍,把地板拖一遍,再加上倒垃圾,洗晚餐的碗,每个月工资五十元钱,可以预支,你承包,如何?你的工资你怎样花,我都不会干涉。”

  “还有,”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又说,“我要向你道歉,妈妈很粗心,没有关注到你长大了,需要有自己的零花钱了,都是妈妈的不对。”

  我几乎要哭出来了,揪着妈妈的衣袖说:“妈妈,都是我的不对,今天……”

  现在的我,是家里的“小富婆”,存折上已经有九百多元钱啦,但我从来都不会乱花掉一分钱,因为通过给妈妈打工,我知道每一分钱都来得不容易,我要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至于舒桃香的那五十元钱,不说,你也知道我是怎么做的了。

  我一直认为我不是一个好女儿,可妈妈却说我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女儿。

  她会每天夸我写的毛笔字有进步,做作业仔细,夸我画画得好,作文写得好,故事讲得好,会做家务,在公交车上会给老人让座……

  我知道我其实没有妈妈说的那么好,但为了不让她失望,我就努力做得更好一点。我就这样在妈妈的夸奖中一点一点地变得自信,变得优秀起来。

  我喜欢我的妈妈,一个漂亮妈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