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和第四的悬念即将“破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冠军和第四的悬念即将“破茧”
冠军和第四的悬念即将“破茧”
雷吉纳
冠军和第四的悬念即将“破茧”
尤文图斯
冠军和第四的悬念即将“破茧”
AC米兰
冠军和第四的悬念即将“破茧”
罗 马重量级

  前 瞻

  尤文图斯:只可能输给自己

  单纯就比赛竞技本身而言,在意甲末轮与雷吉纳的遭遇对尤文图斯有利。在4月30日进行的意甲第36轮联赛中,雷吉纳与梅西纳一役火爆异常,场上出现了1张红牌加7张黄牌,赛后更有一名雷吉纳球迷冲入场内击打梅西纳门将斯托拉里。意足协纪律委员会因此对雷吉纳主场实施“禁赛”,同时还让雷吉纳俱乐部交纳了3000多欧元的罚款。5月8日,意足协宣布将雷吉纳本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改在巴里的圣尼科拉球场进行。

  尤文图斯已经将近3年没有出现在这个场地上了,但是尤文图斯对于这个场地的印象无疑是很美好的。他们之前最后一次在这里比赛是在2003年8月的“三角赛”上,尤文图斯当时先以2比1击败了国际米兰,随后点球战胜桑普多利亚,第3次捧起“莫拉蒂杯”。在最近的4个赛季,尤文图斯在雷吉纳的格拉尼洛球场输过两次,但现在他们可以摆脱客场作战的不利处境了,再加上尤文图斯如今阵容齐整,他们此役要拿1分甚至3分都不是难事。

  目前排名第14位的雷吉纳至今已经有63个失球,是意甲20支队伍中防守最差的队伍,他们上轮联赛更是一度让佛罗伦萨在场上领先5球。没有保级压力、也没有晋级欧洲赛场的动力,雷吉纳实在难以为一场比赛付出太多的精力。所以,尤文图斯在这次的巴里之行中对于联赛冠军是势在必得,他们如果最终被AC米兰“翻盘”,这只会是由于他们自己输给了自己。

  目前陷入丑闻的尤文图斯遭受了历史上最沉重的打击,该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因为“指派裁判丑闻”而被传讯。在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和副主席马齐尼双双引咎辞职之后,尤文俱乐部整个董事会也都引咎辞职。这个举动甚至让尤文图斯俱乐部在米兰股市的股价下跌了超过13%。毫无疑问,尤文图斯此时此刻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这种压力足以令球队在赛场上表现失常。更让人尴尬的是,尤文图斯即使在最后一轮获得了冠军,也有可能因为“电话风波”揭发出来的“假球案”而被意足协强制降级。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尤文图斯即使这场比赛大胜,也算是白忙活了。

  雷吉纳伤停情况:

  受伤:德罗萨(主力后卫)、帕雷德斯(主力中场)、帕瓦里尼(主力门将)

  停赛:弗朗切斯基尼(主力后卫)

  尤文图斯伤停情况:

  受伤:佩索托(替补后卫)

  停赛:维埃拉(主力中场)

  AC米兰:翻盘机会极渺茫

  尤文图斯距离自己意甲的第29个冠军只是相差1分,很明显,尤文图斯在最后的对手雷吉纳身上获得1分并不算难。AC米兰相继在意大利杯和欧洲冠军联赛出局之后,可能面临整个赛季“四大皆空”的命运,他们自然希望能在联赛中抓住最后的机会争夺奖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AC米兰必须在圣西罗球场拿下罗马,然后再“听天由命”。不过,暂且不说尤文图斯是否会被雷吉纳“爆冷”,就是AC米兰要想拿下暂列第5名的罗马也不容易。本赛季首循环,AC米兰就在客场输给了罗马。

  主场作战的AC米兰的优势在于,他们本赛季至今在联赛主场没有输过,最近更是获得了主场7连胜。AC米兰此役的困难在于对手同样求胜心切,罗马最近连续遭遇4场平局,在争夺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入场券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本轮比赛,佛罗伦萨如果取得胜利,罗马就完全没“戏”,但佛罗伦萨一旦“失足”,罗马的机会就有了。因此,罗马本轮客场挑战AC米兰肯定不会轻易“缴械”。

  就双方实力而言,AC米兰在联赛中主场17胜1平保持不败的战绩堪称完美,他们最近与球员续约的工作又比较顺利,虽然爆出舍甫琴科主动提出续约然后又要出走的消息,但这不会影响球队整体的状态。最后一轮在圣西罗球场战胜罗马的确有些难度,但AC米兰还是有这个实力的。罗马的好消息是伤兵陆续归队,尤其是托蒂的伤愈复出让球队感到振奋。托蒂虽然不太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在托蒂的带动下,罗马的年轻球员已经逐步成熟,几员颇具实力的小将已经能够给AC米兰带来一定的阻力。德罗西目前状态不错,塔代伊边路进攻活跃,佩罗塔表现出较高的竞技状态,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罗马的整个后防线比较完整。罗马唯一的弱点就是整体状态起伏不定,他们在联赛高歌猛进了一段时间后最近又陷入平局“怪圈”。

  综合而言,AC米兰有能力在主场战胜罗马。不过,尤文图斯如果很早就能奠定领先的基础,在上半场赢雷吉纳2球以上,AC米兰就有可能“放弃”这场比赛,给罗马一个“顺水人情”。

  AC米兰伤停情况:

  受伤:舍甫琴科(主力前锋)、斯塔姆、马尔蒂尼(主力后卫)、安布罗西尼(替补中场)停赛:无

  罗马伤停情况:

  受伤:蒙特拉(主力前锋)、阿奎拉尼(替补中场)

  停赛:无

  雷吉纳 VS 尤文图斯

  比赛时间:5月14日周日21:00

  本报记者 李 斌 预测:

  尤文图斯 胜

  焦点之战推介

  AC米兰 VS 罗 马

  比赛时间:5月14日周日21:00

  本报记者 李 斌 预测:

  AC米兰 不败

  尤文图斯近期战绩

  日期 赛事 战绩

  5.7 意甲 尤文图斯 2∶1 巴勒莫

  4.30 意甲 锡耶纳 0∶3 尤文图斯

  4.22 意甲 尤文图斯 1∶1 拉齐奥

  4.15 意甲 卡利亚里 1∶1 尤文图斯

  4.10 意甲 尤文图斯 1∶1 佛罗伦萨

  AC米兰近期战绩

  日期 赛事 战绩

  5.7 意甲 帕尔玛 2∶3 AC米兰

  4.30 意甲 AC米兰 2∶0 利沃诺

  4.27 欧冠 巴塞罗那 0∶0 AC米兰

  4.22 意甲 梅西纳 1∶3 AC米兰

  4.19 欧冠 AC米兰 0∶1 巴塞罗那

  ●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 李 斌

  2005~2006赛季意甲联赛将在今天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的鏖战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两强的冠军之争。尤文图斯将在中立场挑战雷吉纳,AC米兰则是主场迎战罗马。由于尤文图斯在积分榜上仅仅领先AC米兰3分,因此这场比赛他们不能出现任何差池,尤文图斯需要在雷吉纳身上取得胜利或者平局才能稳获冠军,而AC米兰必须全力争胜才有夺冠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