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器杀伤生物效应评估中心在渝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5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重庆5月13日电全军第一个武器杀伤生物效应评估中心,日前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成立。这个中心将为深入研究火力毁伤理论、武器设计与改型、战伤救治等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火力毁伤是军事斗争的主要手段,其中生物杀伤效应是火力毁伤效应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新武器弹药的不断发展,科学客观地评价火力打击对生物体的杀伤效应,对于完善

火力毁伤理论,正确评估作战效能、检验武器弹药性能、改进武器装备研制、做好不同目标火力打击时的卫生勤务保障预案、筹划火力资源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一些发达国家对火力毁伤生物杀伤效应的评估十分重视,在军事医学研究等部门确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而我国此前尚无专门的研究机构承担火力毁伤生物杀伤效应的评估工作,在评价方法上也缺乏科学的量化评估手段。

  近年来,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在参与全军演习等活动中,试验了不同作战条件下各种武器弹药对装备、工事及人员的毁伤效能,积累了丰富的火力毁伤理论,为全军武器杀伤生物效应评估中心建立奠定了基础。

  “全军武器杀伤生物效应评估中心”的成立弥补了我军武器杀伤生物评估的空白。中心成立后,大坪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搭建组织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专家顾问组,加大评估技术平台建设,探索和形成完善的运行机制,以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需求为牵引,加强与武器研制部门和战役指挥部门的合作,加快武器杀伤生物标准的制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