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板电视成消费主流,不占地方的家电领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蒋维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了平板电视2006年市场预测,预测显示:全年国内平板电视市场规模接近500万台,而且绝大多数消费对象在城市。全年城市彩电市场预期需求量在1750万台左右,也就是说,平板电视基本上占据了城市各种彩电消费需求量的三分之一。

  平板电视的消费潮流是从去年开始涌现的,仅仅1年时间,其在城市彩电市场几乎成

为一种主流,令人惊叹。新百一位行家认为:平板电视是继黑白电视向彩色电视转换之后的第二次革命性变化,而这次革命性变化的直接动因是消费者对家电的“效果好又不占地方”的一致需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视可与电脑/网络相连接的需求最高,占被调查者的比例达到了90%,其次表示希望购买的平板电视可以内置DVD,可与数码相机、U盘、移动硬盘、MP3、MP4相连接的比例也达到了81%和78.6%。显然,挂在墙上的平板电视本身已经不占室内地面空间,而消费者还希望把原来占地的DVD也随机挂到墙上去。

  一位消费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城市住房平均每平方米单价在5000元,如果买一台2000元的普通电视,要占地1平方米,实际等于7000元,而现在1台37英寸的液晶平板电视价格在7000元左右,实际价格相等,却比普通电视时尚得多。在平板电视之前,曾经大肆渲染的背投彩电,虽然屏幕大了,却占地更大,很快被消费者遗忘。

  与平板电视相关联的视听设备也随之变得小巧。来自丹麦的捷波朗推出一个全球最小的蓝牙耳机,仅重9克,长度不足4厘米,带在耳朵上几乎感觉不到,但它不仅可与手机、MB3、电脑无线接驳,还可与平板电视无线接驳,现在成为平板电视的伴侣性产品。与平板电视相配套的音响产品也变得细小,但功能依然强大。一种音响的音柱只有10厘米左右宽,后置音箱只有两个烟盒大小,放在家里几乎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中央商场说,通常不是发烧友的消费者,都愿意购买这种不占地方的音响设备。

  其实,不仅平板电视,目前空调也在向中央空调和吸顶空调方向发展,热水器也出现了悬挂在阳台外侧的太阳能产品。最干脆的是一家住宅开发商声称:他们将让住宅“告别空调时代”,用新型材料来保证墙体冬暖夏凉。(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