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鞍山长江大桥开始勘察桥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秦俊朱礼文)5月12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两艘钻探船在和县郑蒲段打下了勘测桥位桥势第一钻,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初勘初测工作正式展开,大桥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今年2月1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立项。大桥采用三塔两跨悬索桥,项目路线自马鞍山市当涂县牛路口(皖苏界),接规划建设的马鞍山至江苏溧水县高速

公路江苏段,跨江后进入巢湖市,止于和县后,再接规划的马鞍山至合肥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6公里,其中主桥长11公里,南、北岸接线分别为19公里、6公里。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估算约68.5亿元。

  目前,马鞍山长江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完成,正报省有关部门预审,预计本月底可上报交通部和国家发改委。此次勘察主要是为了确定大桥的桥位和桥势。为了搞清楚地质状况,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将在长江及两岸钻39个洞,勘察深度70~90米,与此同时,工程测量工作也在同时进行。

  据了解,长江马鞍山段是长江水文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一段,勘察和测量数据将为大桥的桥位和桥势研究提供可靠性资料。全部勘察和测量工作将在两个月内完成,届时,等到大桥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下来,大桥进入初步设计阶段。据勘测单位透露,将大桥初勘初测工作提前进行,主要是为了避开长江丰水期,确保大桥年底开工建设。

  马鞍山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徐州-杭州”线的过江通道。同时,大桥还将沟通宁高、宁杭、宁常和南京至太仓高速公路,北岸与合宁、合芜高速连接,对进一步加强安徽省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联系,加快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的一体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