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沙茶文化节暨湖南省茶叶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星沙茶文化节暨湖南省茶叶博览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文化节和茶博会开幕。本报记者 刘建光 摄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刘凌 陶小爱 通讯员陈卫球)5月的长沙,茶香弥漫、茶韵悠扬,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暨湖南省茶叶博览会今天在长沙县星沙镇隆重开幕。全

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宣布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刘环祥,省委副书记戚和平,老同志熊清泉、刘夫生,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副省长杨泰波、省政协副主席章锐夫与国内外茶叶界专家、客商1000多人参加了这一国内高规格的茶叶盛会。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食品土畜牧进出口商会、湖南省农业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此次茶文化节,以“绿色·健康·和谐”为主题,是一次聚集茶界精英,弘扬茶文化、开拓茶市场,做大茶品牌、发展茶产业的盛会。

  副省长杨泰波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做大做强湖南茶业的政策措施,大力推行“优质、精品、名牌”战略,长沙县“百里茶廊”就是全省茶产业迅速崛起的成功典型。目前,茶叶已成为湖南最具竞争力的出口农产品,茶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举办本次盛会就是要学习国内外茶叶界的宝贵经验,提升湖南茶产业水平,推动湖南茶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刘环祥在讲话中称赞我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使得茶产业在湖南这个古老茶区重焕生机,成为全国茶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幕式后,白立忱与各方嘉宾兴致勃勃地来到星沙茶叶大市场,参观了湖南省茶叶博览会,我省近百家茶叶厂商通过品牌展示、茶艺表演、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湖南茶叶产业的迷人风采,令嘉宾们赞不绝口。

  据悉,本次盛会还将举办百里茶廊巡礼、高峰论坛、名优绿茶拍卖等一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