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销合作社要坚持服务“三农”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周忠新 实习生韩实)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在我省考察时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方向,夯实基础,联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改革发展水平,让农民得到实惠。

  5月12日,白立忱听取了省供销合作总社和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的工作汇报。2005年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完成商品购销总额200亿元,比上年增长17%,实现利润5000万元,比上年增长70%。白立忱充分肯定了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用“走出了困境,仍有困难;走出了低谷,尚在爬坡”两句话,形象地概括了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现状,认为我省供销合作社已基本摆脱困境,开始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有条件争取更大的发展。白立忱说,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只要坚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方向,构筑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副产品购销平台,建设管理、经营、服务三大体系,实施助农增收、经济增效的措施,必将给农民带来更多实惠。白立忱还高度赞扬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称赞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帮助供销合作社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为供销合作社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白立忱强调,增加农民收入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任务,也是发展合作社事业的本义。供销合作社必须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方向,在现有的基础上创造条件,提倡内部联合,夯实基础,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考察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政协主席胡彪会见了白立忱。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泰波、省政协副主席章锐夫和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陈德礼等陪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