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5月13日电(记者陈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群众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直接受益者、权威评价者和有力监督者。湖南省委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张春贤从三方面介绍了湖南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实效:

  一、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全省新发展了8万多名党员,教育转化了2万多名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的党员,与22万多名流动就业的党员取得了联系。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极大提高,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大大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还新建了一批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强了一批软弱涣散的党组织,配齐配强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建立健全了一系列长效机制和制度,大大地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群众一致评价说,党员的身份明了、形象好了,支部的班子强了、威信提高了。

  二、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和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在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自身问题的同时,着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中全省党员干部走访困难群众100多万户,结成帮扶对子80多万个,落实帮扶资金2.8亿元,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90余万件。省委、省政府突出抓好为全省人民兴办8件实事,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难、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等实际问题,先进性教育活动既使党员受到了教育,又使群众得到了实惠。

  三、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始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上,重点抓好关系湖南现代化建设全局和全省人民利益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全省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和促进了各项工作。去年全省GDP增长11.6%,今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长12%。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张春贤表示,集中教育结束后,湖南将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抓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通过测评进一步了解民意、查找问题、强化整改,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并把成功经验运用到先进性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去,努力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