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项目为中小企业治理开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甘德建)今天,我省经济类最大的欧盟资助研究项目———湖南中小企业公司治理及其与欧盟企业的对接举行成果推广会。由湖南商学院欧阳峣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对省内近2000家中小企业进行调研和实证分析后,为我省中小企业治理存在的诸多问题开出了良方。

  中小企业治理项目于去年8月启动,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给予了9.8万欧元的资助。

研究成果显示,我省中小企业治理问题主要表现在企业外部治理低效率,融资难,人才匮乏,创新能力不足;管理混乱,企业运转效率低下,企业隐性负担(违规摊派等)过重。同时,中小企业股权高度集中,形成了所有权、经营权、监督权的高度统一。

  针对这些问题,专家们建议,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金融信用担保体系。中小企业要从传统的关注融资,改为对资本流通环境(社会资本)的变革上来;从扶持单个企业的技术创新,调整为扶持依托社会资本条件下的技术创新带动整个区域竞争力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