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边留下百余具烧焦的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叶平凡

  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附近一条石油管道12日因盗油者引发爆炸并燃起大火,近两百人丧生。

  爆炸地点位于阿帕帕海港地区伊拉多村的海岸边。尼日利亚南部开采的大量石油经

管道输往阿帕帕港。

  猛烈的爆炸和熊熊烈火过后,事件现场附近留下百余具烧焦的尸体。横在沙滩上的尸骸以及周围烧成黑色的沙砾冒着烟。扭曲的肢体显示,死者曾奋力试图逃离火海。另外,离沙滩不远的海面上还漂浮着几十具烧黑的尸体,一条船也被大火烧毁。

  现场数十名尼日利亚军警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收集死者遗骸,绝大多数因烧焦而无法辨认。路透社说,爆炸使半径20米内的活物烧焦,离爆炸点最近的5名死者仅剩骨骸,几近成灰。

  尼日利亚安全与民防团一名副指挥官玛玛格维说:“超过200人”在爆炸中丧生。

  并非众人信口开河,随着时间的推移,事件死亡者的数字的确在不断更新。

  事发地附近有一个警所,法新社记者在爆炸发生后发现警所内没有人,表明盗油者在无人监管管道的情况下毫无顾忌地行动。

  目前,救援人员正将收集到的死者尸体埋在一个大墓穴内。

  尼日利亚偏远地区民众生活贫困,偷盗管道油料充作生活燃料或在黑市上出售现象比较普遍,而这种行为酿成爆炸或火灾等事件也时常发生。

  除“油耗子”盗油现象外,威胁尼日利亚石油安全的还有反政府武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