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品牌机厂商迎来重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通讯员陈湘京)文化部在经过3年的网吧严打整顿之后,于去年提出了“网吧提升计划”,其中“提升硬件”是第一步,被称为“A计划”。其核心就是更新现有网吧参差不齐的配置,全面采用品牌机。该计划的实施,给品牌机厂商带来重大商机。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共有各类在册网吧约13万家,平均每天人流量约在4000万人次,行业年产值达到256.8亿元。国内网吧行业正在向连锁化、正规化发展。针对文化部

提出这一计划,包括联想、同方在内的品牌PC厂商纷纷采取行动,希望能借此机会提升自己在整个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作为较早涉足网吧行业的知名PC品牌,清华同方与国际著名芯片厂商AMD于年初正式联手,计划在陆续推出十余款不同配置的网吧专用电脑,以满足网吧市场各种不同层面的需求。此次合作,使得清华同方无论在网吧产品、市场支持,还是在制造成本上均具备了业界领先的综合竞争优势,为问鼎网吧行业第一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

  日前,清华同方与AMD战略合作的另一个重点就是实施针对网吧的“千店计划”,即在全国各地着力打造千余家网吧示范店,提供包括形象支持、增值方案、服务支持和促销支持在内的超值套餐,从应用的角度为广大网吧用户提供最适合的网吧平台。这一计划首次将IT厂商和网吧经营捆绑在了一起,既使网吧能充分共享厂商资源,也使IT厂商成为网吧经营风险的分担者。同方“千店计划”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响应,刚推出不久,即成功签约江苏网通15000台网吧大单,初步显现了“千店计划”攻略的价值所在。

  目前,英特尔、联想、同方、方正、TCL、浪潮5大厂商均加入A计划,为正规网吧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品牌电脑。“我们的目的就是为网吧节约设备的成本。”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主任梁钢在北京就“A计划”提出的网吧统一采购标准、预订电脑设备的做法作了上述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