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妹子彭帅闯入半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布拉格5月12日电湘籍选手彭帅12日在布拉格举行的WTA巡回赛上表现出色,以2比0的比分战胜18岁的斯洛伐克新秀玛·里巴日科娃,成功地打进女子单打半决赛。

  虽然彭帅直落两盘取胜,但赢得并不轻松。首盘里巴日科娃似乎对彭帅双手正反手的进攻不太适应,上来就以1比5的比分落后。当比赛进入第七局时,里巴日科娃才找到一些击球的节奏,利用放短球和侧身正手强攻,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在双方打成5比5的关键时

刻,彭帅稳住阵脚,抓住对方反手的弱点,压反手打正手,使里巴日科娃顾此失彼。在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更是斗智斗勇,精彩场面不断出现,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打成4比4后,彭帅加强了进攻,正反手抽杀又准又狠,令对手疲于应付。最后彭帅成功地拿下出现的唯一赛点,挺进四强。

  布拉格女子网球公开赛属于WTA巡回赛,总奖金14.5万美元,为WTA四级赛事。彭帅被列为本届赛会的7号种子选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