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家女人的苦与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导入:不会唱歌,却喜欢去歌城,是喜欢让那种幽怨缠绵的旋律撞击心扉;不喜欢喝酒,却喜欢去酒吧,是迷恋那种如梦如幻的飘渺和迷离!人生短短几个秋啊,我醉心就是众人皆醉我独愁的哀怨与凄凉。在感怀中举杯仰脖,酒入愁肠;在别人的欢笑中,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在自己想要流泪的时候,总是想起那只递纸巾的手,他就是青泉……

  倾诉人:恋月

  初识青泉是在酒吧

  那是5年前,我刚生下女儿不久,丈夫弈天和婆婆对我没能为他家生个儿子而耿耿于怀,我和弈天的关系非常紧张,我娘家远在内蒙,再加上自己生性懦弱,不敢表示不满,只知道忍让,希望以此感化他们。

  那天是弈天的生日,他撇下我和几个朋友去他同学安林的酒吧喝酒。夜深人静,我被电话吵醒,安林告诉我说弈天又喝醉了,正在那里耍酒疯,要我过去接他回家。我赶到酒吧包间里,看见弈天光着上身,满脸通红,狠狠地捏着一服务员的下巴,正要强迫她喝下杯里的酒。那个女孩吓坏了,紧闭着嘴,拼命挣扎。我忍着气,急急地走上前去,夺下他的杯子,劝他回家的话还不曾出口,脸上就挨了重重一巴掌。我狼狈地逃了出去,蹲在走廊的角落里失声痛哭。就在我眼泪鼻涕一大把时,面前伸过来一只手,手上捏着一包纸巾……

  就这样,我认识了青泉,他是那里的调酒师。高高的,瘦瘦的,是一个性格温顺的男孩,青泉叫我“月姐”。因为寂寞,慢慢地,我喜欢上了去安林的酒吧,喜欢看青泉调酒的动作,娴熟而又洒脱。

  在没有客人的空隙,青泉会为我调一杯“红粉佳人”,轻轻地走到我面前,轻轻地放在我桌上,再轻轻地坐下来,陪我聊天。

  我知道了青泉的身世。他比我小5岁,家在广元,是养父母带大的。高二那年,养父母双双病逝,只留下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青泉辍学了,两年前,同学引荐他来成都学会了调酒,打工供妹妹读书。

  老公外边的女人逼宫

  弈天的父母是八十年代最早经商的个体户,做过很多生意,赚了些钱,置有多处房产和商铺。弈天是他们人到中年才得的儿子,捧在手上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贯的迁就从而养成了好吃懒做的恶习。我新婚时就在弈天的软硬兼施下买断了工龄,那时年轻,总以为找了个富有的婆家就有了后半生的保障,根本没有想事情会变现在这样子,在他们家里已无我的地位。弈天常常夜不归宿,就连女儿,也是住在他们父母那边,他们宁愿交给保姆也不让我自己带。

  日子在慢慢地流走,我独守着空房,早就没有了花钱购物的兴趣,也厌倦了打牌,但我的空虚和寂寞却在无边际地蔓延。在迷茫和彷徨中,我看不到一丁点儿希望,唯一愿意去的地方就是安林酒吧。

  青泉常常劝我重新去找份工作做,他说,不为了钱也得为给自己一个更大的生活圈子。而我总是在回家后就失去了找工作的冲动。

  不久,我在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是个女子,狂妄而嚣张,居然是请我让位的!说是已经怀上了弈天的骨肉,并且通过B超检查,是个男孩。虽然明明知道弈天常在外面拈花惹草,但我还是气得浑身发抖。我哭泣着去了酒吧,一杯接一杯地喝了许多酒,留在脑海里最后一丝记忆是趴在了桌上,耳边依稀传来“月姐”的呼唤……

  婚外恋才开始就没了

  半夜醒来,头痛欲裂,我睁开眼睛,看见昏黄的灯光下是一个陌生的环境。青泉正趴在床边,身上还穿着酒吧里的那身衣服。我记起了发生的一切,想着前尘旧事,悲从中来,忍不住哭了。青泉惊醒了,站了起来,急得不知所措,伸出手又缩了回去,不知道怎么安慰我,那局促不安的样子让我好一阵心痛。我想着丈夫的背叛,想着痛苦的婚姻,也许是为了报复,也许是为了给心灵一个出气口,我坚持让他上了床,那一夜,青泉从男孩变成了男人。

  我和青泉好上了,对丈夫的行为也从不过问了。我知道纸包不住火,但我想大不了就是离婚,我以为离婚让我分得的钱也够我和青泉开家不错的酒吧了。但我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却让人难以预料。这时,我接到了父亲病危的电话,我给青泉打过电话后就匆忙踏上了回家的路。尽孝多日未能留住父亲的生命,依照家乡风俗,我为父亲烧过了七期后才回到成都。我打了青泉的电话,却总是无法接通。晚上我去了酒吧,却不见了青泉,我问安林,他却欲言又止。问急了,他才说让我问弈天。

  我一直在家里呆着,我不知道弈天哪天会回来。天亮了又黑,我醒了又睡。那天晚上,弈天终于回来了,我看着他没有说话,他也不出声,慢悠悠地脱了外套,点了一支烟,然后从他的抽屉里拿出一包东西甩在我面前。我拆开报纸就呆了,是一把匕首,还有青泉的手机!这是我送给青泉的。我颤抖着声音:“你,你把他怎样了?”弈天看也不看我:“你着什么急,还没死呢,那小子,拖着断腿回老家了。”说完后又恶狠狠地盯着我说:“我告诉你,恋月,那小子的命就在你手里……”很难得的,弈天那天居然没有打我!

  后来,我听说了事情的经过。我刚回内蒙,弈天就听说了青泉和我的事。他找人暴打了青泉,并且拿我和青泉妹妹的生命威逼青泉离开成都。过了不久,我又听说那个怀有弈天儿子的女人成了别人的新娘……

  只是从那以后,我就失去了青泉的音讯;从那以后,我又回到了从前;从那以后,我迷恋上了酒吧;从那以后,我举杯的时候总要流泪,流泪的时候总要想起那只递过纸巾的手。青泉,你在他乡还好吗? 记录整理王春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