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杰出青年进校园” 生动的事迹激奋年轻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1日下午,青海民族学院礼堂里,掌声雷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由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杰出青年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共享成长———杰出青年进校园”活动是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
势下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有效载体。宣讲的成员来自第七届“青海十大杰出青年”和第三届“青海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在平凡岗位上甘做螺丝钉的警官卢永华,勇立潮头、自主创业的西宁金佰川鞋业连锁创建人李秀业,长年战斗在高原公安消防一线的武警警官潘锋以及扎根高原、默默奉献盐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李浩放结合他们自身成长的经历,宣讲当代青年对人生、理想的信念,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先进事迹。精彩生动的宣讲赢得了大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真实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听了这些杰出青年的事迹报告,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今后,要把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需要结合在一起,发愤图强,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宣讲活动还将在青海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开展。(记者 贾忠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