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加木疑似干尸完成检测 直系亲属未滴血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失踪已经25年的上海科学家彭加木的尸体,再次有了新了线索,彭加木的亲属却表示对此事尚不知情。有媒体报道,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华大方瑞司法鉴定中心专家,已经对现有的一具干尸完成了包括DNA在内的多项检测,就差彭加木直系亲属的一滴血。但13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彭加木一个同宗同辈的亲属彭先生,他却表示并不知晓北京方面打过相关电话。

  彭先生表示,2002年广州白云区兴建“彭加木公园”,公园内的纪念馆中彭加木的许多资料,都是他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的专家亲手整理的。彭加木共有两个孩子,女儿彭荔现在美国,儿子彭海在上海工作。“如果真有这个必要,真的要取样,找彭海的可能性比较大。”彭先生透露,能够找到亲人彭加木的尸体是亲属们的心愿。

  彭先生称这些年假消息频传,特别是其遗孀夏叔芳在2003年非典期间去世后,彭加木儿女更加沉默,都不愿再提伤心往事。目前,他并不知晓北京方面是否已打过电话。但可以肯定的是,直系亲属中还没有一人出面表示同意接受鉴定。

  已经退休的上海老报人郁群13日向记者透露,他在彭加木出事当年曾跟随夏叔芳一起奔赴新疆找寻其下落。他表示,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很关注彭的最新消息。郁群分析,根据传闻,疑似干尸旁边有一根红柳木手杖和一块矿石。“从这点来看,这不大像是彭加木的遗物。因为彭加木临死前去找水,怎么还有心情去寻矿?”另外,干尸的身高问题也是疑惑之一。

  但与此同时,郁群也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DNA检测毕竟是目前公认最科学的方法。“我很尊敬彭加木先生,也善意的希望直系亲属能够站出来接受鉴定。不管这次成功与否,至少如果将来再发现类似干尸,可以尽快得出检验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