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珍珠”可能袭粤 冷空气昨抵我省天气转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强热带风暴“珍珠”昨日8时已加强成台风,省气象台预计,“珍珠”可能对我省有严重影响。

  昨日上午“珍珠”进入南海海面,昨晚8时,其中心已经移到西沙群岛东南偏东方约7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35米每秒,相当于12级的风力,8级大风范围半径380公里。预计“珍珠”未来24小时内将以10到12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并将于16日夜间移到南海北部海面,以后继续向我省沿海靠近,可能严重影响我省。

  前晚,国家防总办公室为此发出紧急通知并作出相关部署。省防总迅速行动,要求沿海各市三防指挥部密切监视“珍珠”的动向,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省防总办公室的值班也已提升为加强班。

  又讯北方冷空气昨日抵达我省,各地天气明显转凉。昨晚8时,北部气温比12日同时下降9℃—12℃,中部下降了6℃—9℃,南部下降4℃—7℃,我省海面出现了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昨天广州白天记录到的最高气温为27.1℃,天气凉爽,北风清劲,部分自动站记录到6级以上的阵风。

  预计今明两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后日我省南部多云转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晴天转多云,局部有阵雨。

  苏稻香黄忠粤水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