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分钟扫光十余非法烧烤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0 南方新闻网

  三分钟扫光十余非法烧烤档

  速战速决效果明显,但城管称其中也有无奈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卢汉欣)昨天凌晨,越秀城管和公安联手雷霆出击,在短短的3分钟内,一举“清扫”了建设三马路一带的十余家无证烧烤档。城管部门称,速战速决打击占

道经营效果明显,但其中也饱含着无奈。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本次整治行动采取便衣先行的策略,部分执法人员扮成食客模样先行抵达现场,出其不意地对占道经营的违法摊档进行取缔。

  昨天零时许,记者现场看到,建设三马路两旁是成排的烧烤摊档,十余个摊位密密麻麻地沿路排开,热闹非凡。浓烟在夜空中不断升腾,浓浓的烧烤味、丝丝的啤酒味在空气中飘散,不少食客不停地抹着汗,边喝啤酒边大声吆喝,鸡腿骨、啤酒瓶、纸巾和塑料饭盒等东西撒了一地,紧挨着这些摊档的是一片居民区。

  10分钟后,整治行动正式打响,当执法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没收走占道物品时,档主全都傻了眼。一名黑衣男子试图夺回被没收物品,未果后怒气冲冲地奔向城管人员,被两名民警当场拦下。执法队伍接着沿路一举端掉了另外数家违法烧烤档。整治行动在短短的3分钟内完成,执法车辆随即离开现场。

  事后,两名档主仍不甘心,甚至一度打车追踪执法车辆,最终无功而返。

  此次整治行动速战速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然而,越秀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速离现场的背后也有许多无奈:执法队伍如果不立即撤退,档主们有的会包围执法车,有的会钻车底或挡车道,有的甚至暴力抗法;与此同时,越秀有22个街道,执法人员却不到千人,存在着人力上的不足。此外,部分不明真相的市民还会以同情弱者的心态为档主出头,影响执法,而对于这种行为,目前并没有相关的处罚条例去约束。

  城管部门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执法,不要光顾那些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非法摊档,至少有利自身健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