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成儿女不知母亲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0 南方新闻网

  三成儿女不知母亲生日

  相关调查显示,知道父母亲结婚纪念日者只有12.3%

  本报讯(记者严艳田霜月严慧芳实习生向雨航通讯员姚岚)母亲节到来之际,北京零点调查指标数据公司对广州、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市民的调查显示:五成城镇居民知道母亲

节,但只有三成人能准确地说出母亲节是哪一天;三成儿女不知道母亲的生日。

  据了解,对广州、北京、上海、新乡、晋中、泸州6个城市的1095名18-60岁的常住居民关于母亲节的访问调查发现,年轻人和高学历的群体对于母亲节最为了解。在18岁至30岁的人群中,44.9%受访者能准确说出母亲节的日期。

  同时,有72.3%的儿女知道母亲的生日,但知道父母亲结婚纪念日者却少之又少,只有12.3%。而且只有69.4%的儿女知道母亲最爱吃的饭菜,知道母亲业余爱好的比例也只有54.4%。在这四个方面,女儿对母亲的了解则要高于儿子。

  母亲节是一个向母亲表达感激之情和浓浓爱意的日子。那么,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呢?

  据统计,25.6%受访者认为给母亲送礼物是庆祝母亲节的最好方式,但在母亲节真给母亲送礼物者却仅有20.1%;22.7%受访者希望在母亲节里给母亲做顿饭,但在母亲节里真给母亲做饭者比例下降至19.6%;分别有10.7%和7.6%的人认为带母亲出去玩一趟、带母亲做一次全面的体检是母亲节里最好的表达对母亲爱意的方式,但也分别只有5.5%和3.5%的人准备在母亲节里送给母亲这份惊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