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深铁路中断45分钟 事因施工挖断铁路电缆,超过十趟列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邓恒林劲松)昨晚6时40分许,一施工单位挖断广深铁路电缆,致使平湖-塘头厦站间信号设备出现故障,广深铁路运输被迫中断。经铁路部门紧急抢修,7时25分终于恢复通车。据不完全统计,受此影响,仅广州往深圳方向就有超过十趟列车晚点,数千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车站广播提醒旅客可退票

  乘客伍先生在给本报的电话中说,昨天下午5时50分许,他搭乘T847次列车从广州驶往深圳,整个路途中列车开开停停,多次询问列车员才被告知铁路信号出现故障,本该在下午6时57分抵深的列车8时30分许才到,整整晚点了一个半小时。

  虽然故障在昨晚7时25分就已排除,但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广州火车东站时,仍有T835、T951、T979等四趟始发列车仍然晚点。车站广播不断广播晚点信息,提醒旅客可以办理退票手续,改换其它交通工具。记者看到有部分旅客在候车,情绪平稳,现场未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现象。

  记者根据车站时刻表查询,从昨晚6时零3分到7时25分之间,从广州东站和广州站开往深圳的列车共有8列,全部受到影响出现晚点,加上后面受连环影响的列车,昨日仅从广州驶往深圳方向,就至少有超过十趟列车被迫延误,数千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事起施工挖断铁路电缆

  广深铁路公司方面提供的情况说,导致昨日广深线列车大面积晚点的原因是昨天下午6时40分许,一施工单位作业时挖断了铁路电缆,致使铁路平湖-塘头厦站之间的信号设备出现故障,广深铁路被迫中断。经抢修,终于在7时25分重新接通电缆,信号设备正常,恢复通车。

  广深铁路公司方面表示,列车发生晚点后,东站候车室虽然挤满了上千旅客,但列车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广播向旅客通报晚点情况并向旅客致歉,因此稳定了旅客的情绪。

  (线索提供伍先生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