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被困警方急吊车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0 南方新闻网

  小偷被困警方急吊车施救

  一男子被追躲进下水道后因缺氧而窒息,民警急召消防部门和医护人员救援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张耀波)小偷行窃被发现后仓惶逃窜,被一路追赶无处可逃,一头钻进了下水道。昨天上午,深圳市福永街道永福大厦附近发生了这样一幕。由于下水道狭

小且密封,小偷窒息昏迷在下水道内。警方联系了消防部门,在管道上的石板打洞输入空气,并找来吊车吊起石板,将小偷救出后送往医院治疗。

  小偷被追躲进下水道

  “快抓小偷!”昨天早上8点多,在福永一家工厂打工的万先生经过永福大厦时,突然听到这样的喊声。他看到一个20多岁、身材瘦小的年轻男子正从永福大厦窜出,飞快向前跑去。五六名保安紧随追赶。据该大厦内的人员讲述,早上这名小偷潜入永福大厦内准备偷窃时被人发现。小偷跑了几百米之后,跑到了107国道,这时后面追赶的人也已越来越近。慌乱中,小偷一头钻进了路边的下水管道,并很快向里面爬去。

  这段下水道只有200多米长,且很细,人钻进去之后不能调头。保安们随后拨打110报警,当地民警随后赶到,但小偷仍然不理,呆在里面始终不出来。公安人员用强光灯向里照射,也没有看到小偷的踪迹,因为小偷已深入到管道最里面了。

  设备有限找吊车救援

  僵持了将一个多小时,小偷始终没有任何动静。“会不会晕在里面了?”围观的市民纷纷议论。大家告诉警方,前些日子刚刚下过雨,管道里面已经堆积了一些沙子。担心小偷在里面发生意外,民警联系了消防部门解救,同时通知120急救车来到现场。

  福永消防中队消防员很快到场,该中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设备有限,消防员联系了福永街道办应急中心,请求援助。该街道城建办很快从周围的建筑工地调来一辆施工的吊车参与救援。担心小偷在下水道内时间过长会因缺氧昏迷,消防员先在石板上面凿开一些洞口,将空气送进去。

  上午10时许,前来解救的吊车开到。消防员首先将石板周围凿出缝隙,将钢丝套住石板,吊车吊起钢丝,缓缓向上拉动,石板最终松动移开了位置。当小偷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他已昏迷,脸色发白,浑身发软无法动弹。大家立刻上前将其救出,120急救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

  小偷被送到福永医院时,已经清醒。急诊室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小偷没有任何外伤。只见这名小偷呆呆地坐在凳子上一声不吭,对身边的民警置之不理。到下午2时许,恢复正常的小偷被民警带离医院,带到派出所进行审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