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珍珠”逼近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0 南方新闻网

  台风“珍珠”逼近广东

  中心最大风力12级,省防总要求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和山洪的防御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苏稻香通讯员粤水婷)强热带风暴“珍珠”昨日8时已加强成台风,省气象台预计,“珍珠”可能对我省有严重影响。昨日上午“珍珠”进入南海海面。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天就防御今年1号强热带风暴“珍珠”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家防总办公室对今年1号强热带风暴予以关注,及时对防御强热带风暴作出安排部署。紧接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对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省(区)和珠江流域委员会发出通知,并作出防风的相关部署。

  据悉,昨晚8时,“珍珠”中心已经移到西沙群岛东南偏东方约7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35米每秒,相当于12级的风力,8级大风范围半径380公里。预计“珍珠”未来24小时内将以10到12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后日夜间移到南海北部海面,以后继续向我省沿海靠近,可能严重影响我省。

  广东贯彻回良玉副总理的指示行动迅速,省防总当天连夜把回良玉副总理的指示和国家防办的通知传达到沿海各市三防指挥部,并结合本省实际,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强热带风暴“珍珠”的动向,按照防台风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和山洪灾害的防御,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针对“珍珠”昨天上午已经进入南海并加强为台风,广东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的值班已经从普通班提升为加强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