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24消防兵祝福英雄之母 亲儿救火牺牲,今母亲意外获认24名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0 南方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通讯员刘光辉徐尚明孙江敏)“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已经长大……”一首悠扬的《军中绿花》,昨天在汕头消防支队龙湖中队一遍又一遍地响起,该中队24名官兵为他们共同的母亲——去年“8·7”汕头大火中牺牲的战士许晓宾的母亲,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节日庆祝会。

  许晓宾因抢救两名儿童而壮烈牺牲,他的母亲许幼贤,却意外得到了24名亲“儿子”。

  中队指导员李俊紧紧握住英雄母亲许幼贤的手,由生日歌改成的“祝您节日快乐”歌声响起时,53岁的许幼贤开心地笑了出来。

  昨天当她吹熄了蛋糕上的蜡烛时,许了这样一个愿望:“希望你们保重自己的身体,在救火时注意安全。”战士们当即热泪盈眶。

  据介绍,许晓宾牺牲后,这位无私的母亲又把小儿子许晓权送到了烈士生前服役的龙湖中队,“晓宾是义务兵,他的服役期还没满,就让他弟弟接过他手中的枪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