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指责伊朗试图研制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拒绝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美国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的建议。

  麦科马克说,安南过去就曾提出过类似的建议,但是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所采取的对策是正确的,美国不会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

  麦科马克说,美国支持欧盟三国与伊朗进行谈判,也支持俄罗斯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但欧盟三国和俄罗斯的努力都受到挫折,就是因为伊朗一直没有采取建设性、严肃认真的态度,而是故意拖延并继续在民用核计划掩护下试图研制核武器。

  麦科马克称,伊朗面临着两种选择:要么与国际社会合作,要么继续同国际社会对抗并变得更加孤立。

  据报道,安南12日在维也纳出席第四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时发出呼吁,希望美国和伊朗回到谈判桌旁进行直接谈判,因为惟有谈判才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