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研究生今成阶下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利用知识强迫交易

  本报讯(记者 陈轶珺 通讯员 方军 严剑漪)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刘刚,在发现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软件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后,多次采用威胁手段要求该公司接受其提供的服务。昨天上午,被告人刘刚被浦东新区法院以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今年30岁出头的刘刚,毕业于重庆某大学硕士研究生班,后受聘于深圳万证科技有限公司任技术经理。去年9月,在一次电脑软件开发应用会议上,刘刚偶然发现前来参加会议的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软件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事后,他又利用黑客手段“闯入”该公司软件系统证实的确存在缺陷后,便以人民币150万元的高价,多次采用威胁手段,提供合同草案,强迫该公司接受其提供的软件产品安全咨询等技术服务。因该公司及时报案而案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