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洲大道力造绿色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从翔殷路隧道到生态崇明的通道之一

  本报讯 (记者 罗水元)未来从翔殷路隧道到生态崇明,未到岛上就可以先行在路上感受到“绿色”魅力———记者昨日从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获悉,连通长江隧桥、本市“三环十射”(注:“三环”即内环、中环、外环;“十射”按逆时针方向依次为:逸仙路高架、共和新路高架、A12(沪嘉)入城段、A11(沪宁)入城段、A9(沪青平)入城段

、沪闵高架、济阳路、罗南大道、龙东大道、五洲大道)快速放射线道路之一的五洲大道将建成生态环保大道。

  据透露,针对路面噪音问题,建设中将一改以往道路通了车因噪声污染后被动实施防噪设施的局面,首次采用同步实施防噪隔音屏,并在路面材料中掺入具有降噪作用的废橡胶轮胎粒子。

  而在种植道路两边绿化带的同时,也将从降噪角度考虑,选择兼具吸尘、降噪、吸气的环保植物。

  与此同时,为改变以往用自来水浇灌道路绿化的传统做法,五洲大道将建设路面雨水净化收集系统,收集雨水回灌道路绿化带。而在五洲大道与杨高北路、外环线两座大型互通式立交中,还将开挖水塘,种植水生植物,营造人工湿地,修复生态系统,立交水景中还将设置两座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绿地雕塑。

  据悉,五洲大道全长7.09公里,西接翔殷路隧道,东经外环线与在建的长江隧桥相连,为联结崇明越江隧桥、贯通东西的交通大动脉。继去年年底翔殷路隧道至浦东北路段提前建成通车后,其余部分已进入施工高潮,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