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昨举办首届外国文教专家专场招聘会洋硕士洋博士纷纷应聘宋庆龄幼儿园30万年薪聘外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蔚)平均月薪1.5万至2万人民币,最高年薪可达30多万人民币;即便有一些单位只开出了4000元的月薪,但还给予免费食宿等其他优厚的福利补贴。昨天举办的上海首届外国文教专家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数百位老外的眼球,有些人还特地从江浙地区坐火车赶来。其中硕士学历107人,博士学历32人。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出高薪酬,招聘单位还设置了学历、资格证书等高门槛,并非所有“老外”都能当上外教。

  此次招聘会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上海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也是上海第一次公开招聘外国专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金融学院等42家单位前来设摊招聘,推出了200多个职位,主要是外语教师,也有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共有来自英、美、法、德、日、韩、印尼等国家的100多名外国人前来应聘。受到工资待遇以及教学环境的影响,不少人都比较青睐一些知名大学和国际学校,如长宁区教育局、上海交大、上海中学国际部等摊位前都吸引了不少外国人驻足交谈。老外诺曼毫不忌讳地告诉记者,来参加招聘会就是因为听说这里的单位开出的工资比较高。

  现场还有不少老外是替一些准备来中国的朋友们打探消息的。由于外教的流动性较大,不少单位和外教签订合同也多为一年一签。

  记者发现,和高收入相对应,各个用人单位对老外的教师资格和资历要求也都很高,很多单位都需要应聘者提供TESOL等对外外语教学的资格证书和一定的外教经历。

  比如上海中学国际部给外教开出的薪水是每月1600美元,此外还有补贴,他招聘要求外教不仅是教英语,而且要能够胜任一到三年级多门学科的教学。与此同时,学校还有可能发函到该外教过去的单位进行资格审核。

  宋庆龄幼儿园提供的待遇也十分优厚,招聘两名幼儿教师,年薪..4-4.4万美元,但要求也是很高,必须是英国籍且具有幼教专业学士学位;另招聘一名国际部主管,年新5万美元,还提供往返机票、医疗保险等福利。一位拥有哲学博士学位、曾在大学担任过人力资源管理的英国女士递上了一份简历,招聘人员与她交谈后遗憾地表示,她的学历很高,各方面素质也不错,但由于不是幼教专业,所以园方无法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